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地的數百名非法移民被拘捕
2017-02-12 04:0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1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執法機構11日證實,美入境和海關執法局過去一周在美國多地採取行動,拘捕了數百名非法移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女發言人克裏斯滕森説,這是“常規”執法行動,被拘者多數有嚴重犯罪記錄,對公共安全或移民機制構成威脅。但《華盛頓郵報》報道説,一些沒有違法記錄的非法移民也被拘捕。

  國土安全部及其下屬的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沒有透露一周來被拘捕的非法移民總數。綜合美國媒體報道,6日至10日,洛杉磯有161名非法移民被拘捕,亞特蘭大約有200人。此外,在芝加哥和紐約也有非法移民被拘捕。

  另據一些保護移民權益組織在社交媒體發布的消息,這次大規模拘捕非法移民行動涉及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等地的多個對非法移民採取寬鬆政策的“庇護城市”。

  1月2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名為《促進邊境安全和移民執法》的行政令,加強對非法移民的打擊力度,非法移民越境被拘捕後不再立即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禁穆令受挑戰 特朗普考慮重新頒布一道旅行禁令
    據美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晚間表示,他正在考慮很快頒布一項新的旅行禁令。舊金山的第九聯邦巡回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9日做出裁決,維持了西雅圖聯邦地區法院一名法官的臨時禁制令。
    2017-02-11 11:10:05
  • 美上訴法院支援暫停旅行禁令 特朗普:官司打到底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9日,美國聯邦第九巡回上訴法院作出裁決,拒絕恢復特朗普總統此前簽署的“禁穆令”的效力。2月10日,美國聯邦第九巡回上訴法院否決了特朗普政府的這一請求,三名法官一致支援暫停特朗普的“禁穆令”。
    2017-02-10 18:46:41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