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稱要在敘利亞建立“安全區”
2017-02-12 22:2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2月12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2日表示,土方在敘利亞北部開展軍事行動的目的是清除恐怖主義並建立“安全區”。

  埃爾多安當天在啟程前往巴林前在伊斯坦布爾機場對媒體説,土耳其軍事行動的最終目標是在敘利亞北部建立一個5000平方公里的無恐怖區域,同時在此區域內建立“安全區”,以便被土耳其收容的敘利亞難民返回家園。

  去年8月,土耳其軍隊在敘北部發動代號為“幼發拉底盾牌”的軍事行動,力圖依靠敘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勢力逐出敘土邊境地區,從而開辟一塊“安全區”,同時阻止在敘利亞的庫爾德人進一步開疆拓土進而獨立建國,以免對土境內庫爾德人産生示范效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反恐戰爭取得重要進展 三大變數影響未來局勢
    2月5日,“敘利亞民主軍”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大本營拉卡東北部地區展開軍事行動。易卜拉欣·卡林表示,由于在巴卜戰役中涉及多方參戰力量,土耳其正在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各方展開協調,避免出現意外。
    2017-02-11 07:28:06
  • 敘利亞:難民營裏的日子(組圖)
    2月9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的古塔難民營裏,孩子們站在帳篷口。
    2017-02-11 06:35:11
  • 為防非法交易 英政府決定僅接收350名敘利亞孤兒入境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9日報道,英國政府日前決定將敘利亞孤兒入英配額限制在350人,用以切斷非法移民途徑。據悉,依此前的計劃,將有約3000名敘利亞孤兒入境英國,但根據目前英政府修正的決議,僅有原定計劃10%的孤兒被允許入境。
    2017-02-10 11:30:41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5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