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在佛羅倫薩慰問演出
2017-02-12 20:37: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佛羅倫薩2月12日電(方曼青)“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11日在意大利中部名城佛羅倫薩舉行慰問演出,為華僑華人、留學生及當地民眾奉獻了一場元宵節文化盛宴。

  這臺富有民族風情的文藝晚會以蒙古族舞蹈《祝福》拉開序幕。藏族青年歌手澤旺多吉的一曲《天路》、熱情奔放的新疆舞《新靴子》和《可愛的一朵玫瑰花》、傣族舞蹈《邵多麗》和藏族舞蹈《扎西德勒》讓觀眾感受到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溫暖。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閻維文以一首經典老歌《洪湖水浪打浪》和一曲感人至深的《母親》,勾起現場華僑華人觀眾對于祖國母親的思念。

  著名歌手蔡國慶在演唱《三百六十五個祝福》和《常回家看看》時,走下舞臺與觀眾親密互動,引來現場眾多粉絲的歡呼和掌聲。他表示,能在元宵佳節這個美好時刻來到美麗的佛羅倫薩,感到非常高興。他曾多次跟隨藝術團在春節期間前往世界各地進行慰問演出,無論在多麼遙遠的異國他鄉,他都能感受到非常深厚的同胞情誼。

  這場演出既有民族風情,又體現中西合璧。阮明園用手風琴演奏的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將西洋樂器與中國國粹完美結合,女高音歌唱家楊九紅以意大利語演唱的《美麗的西班牙女郎》,贏得了眾多意大利觀眾的喝彩。

  演出劇場的技術人員馬泰奧對記者表示,這裏曾舉辦過多場慶春節活動,但從規模、演出水準、觀眾數量和現場反饋看,今年的演出超出以往。馬泰奧説,隨著越來越多的華僑華人在意大利扎根,中國春節已成為當地每年固定的特殊節慶活動。“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歡中國春節,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節日,我們總是能在這段時間裏欣賞到許多種前所未見的中國藝術。”

  對于眾多華僑華人而言,由數十位藝術家帶來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問演出猶如一場“海外春晚”。旅居意大利已20載的老華僑周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激動地表示,許多僑胞為了打拼事業而在海外扎根,但他們對于祖(籍)國的思念之情卻越來越深。

  周洲説:“能在佛羅倫薩的劇院中觀看閻維文、蔡國慶這些藝術家的表演,我很感動,也有很多感觸,他們都是我們在年輕時就一直看著、聽著,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優秀藝術家。”周洲還説,自己特意讓兩個孩子也來觀看演出,希望在異國他鄉長大的他們通過觀看這些藝術家的精彩演出,更深刻地感受和了解中華文化的魅力,為自己的民族藝術而驕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