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2017-02-12 18:23: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12日電(記者杜白羽 姚琪琳)韓國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稱其行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對朝鮮半島及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12日説,首爾時間當天7時55分(北京時間6時55分),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發射一枚型號不詳的彈道導彈。導彈飛行高度為500多公里、射程為500公里。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當天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研究對朝鮮試射導彈應對措施。代行總統職權的韓國總理黃教安就朝鮮發射導彈事表示,政府將盡全力與國際社會合作,使朝鮮受到應有的懲罰。

  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韓方團長、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當天就朝鮮發射導彈事與六方會談美方、日方團長通電話。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當天也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通電話進行相關磋商。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對媒體説,基于射程分析,朝鮮當天試射的這枚導彈並非洲際導彈,有較大的可能是改良型“蘆洞”或“舞水端”導彈,韓國軍方正在密切關注朝鮮方面是否會進行追加發射。

  朝鮮方面尚無此次導彈發射活動的相關報道。

  1月8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準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將隨時發射。

  朝鮮于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子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于2016年3月2日和11月30日通過第2270號和第2321號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5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