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一枚彈道導彈
2017-02-12 10:5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12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12日表示,朝鮮當天早上在平安北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

  韓國媒體援引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報道説,首爾時間當天7時55分(北京時間6時55分),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進行了發射活動。據推測,該導彈飛行距離約為500公里。韓美軍方正在精密分析相關資訊。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對韓聯社透露,從其射程看,朝鮮此次試射的導彈並非洲際導彈,有較大的可能屬于改良型“蘆洞”或“舞水端”導彈。目前韓軍方正在密切關注朝鮮是否會進行追加發射。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當天上午緊急召開由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主持的國家安保會議,研究對朝試射導彈的應對措施。

  截至目前,朝鮮方面尚無此次導彈發射的相關報道。

  1月8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曾表示,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將隨時發射。

  朝鮮于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子試驗,並進行多次彈道導彈發射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分別于2016年3月2日和11月30日通過涉朝鮮的第2270號決議和第2321號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新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