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輕的卡爾·馬克思》亮相柏林電影節
2017-02-12 10:1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1日電(記者張毅榮)法國、德國、比利時三國合制影片《年輕的卡爾·馬克思》,11日亮相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

  影片講述了26歲的馬克思1844年在巴黎與恩格斯相識相知,後前往英國改組建立共産主義者同盟,並創造出《共産黨宣言》這段波瀾壯闊的歷史,有血有肉地展現了兩人青年時期致力于徹底改變當時世界的理想和熱情。

  《年輕的卡爾·馬克思》由曾經擔任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審的海地導演拉烏爾·佩克執導,受到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爾·科斯裏克的重點推薦。科斯裏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這部影片在當下放映“正當其時”。

  柏林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旨在為品質上乘的新片提供展示推廣的平臺,入圍影片不參與各大獎項競逐。本屆電影節共有21部影片入圍這一單元。

  第67屆柏林電影節9日開幕,將持續至1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開幕
    法國制片人艾蒂安·科馬爾的導演處女作《賈恩戈》成為今年主競賽單元開幕影片,影片講述了法國傳奇音樂人賈恩戈·賴因哈特在二戰期間與納粹德國抗爭並逃亡的故事。
    2017-02-10 06:04:34
  • 特寫:柏林時裝周上的華裔設計師
    新華社記者張毅榮 馮玉婧  “美髮店”“洗衣房”“菜市場”……2017柏林秋冬時裝周期間,以中國香港街市為原型的“唐人街”布景亮相秀場,上演德國華裔設計師威廉·范的新品係列“午後”,成為時裝周一大亮點。
    2017-01-21 10:44:49
  • 2017柏林秋冬時裝周開幕
    為期四天的2017柏林秋冬時裝周17日拉開帷幕,德國首都再度成為國際時裝設計師、經銷商和愛好者的聚集地。
    2017-01-18 11:27:59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