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泰校企聯盟成立 為中資企業培養泰籍人才
2017-02-11 23:18: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1日,在泰國曼谷,泰國中學生和學校代表在江蘇大學宣傳展位上查看招生簡章。首個由中泰兩國教育機構及企業聯手搭建的跨國人才培養平臺“中泰校企聯盟”11日在曼谷成立,該平臺將為駐泰中資企業定向培養專業技能及語言能力兼具的人才。新華社記者 李芒茫 攝

  新華社曼谷2月11日電(陳家寶 明大軍)首個由中泰兩國教育機構及企業聯手搭建的跨國人才培養平臺“中泰校企聯盟”11日在曼谷成立,該平臺將為駐泰中資企業定向培養專業技能及語言能力兼具的人才。

  當天,中國高校聯盟與泰中人才交流協會、泰國中國企業總商會以及泰中記者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立中泰校企聯盟。聯盟與多所高校及駐泰中資企業簽署了校企人才委託培養合作備忘錄。

  聯盟成立後,其中的泰國學校及企業將為中國高校推薦優秀的泰籍留學生,留學生經定向專業培養後將被輸送到對口的中資企業。聯盟還將為泰籍留學生設立總額為5000萬銖(約合1000萬元人民幣)的100個獎學金名額。

  泰國教育部首席巡視長汶蒂·斯利普唐奎在儀式上致辭説,中泰校企聯盟的成立能讓優秀的泰國學生有機會到中國一流高校深造學習,並培養出一支具備良好中文能力的泰國人才隊伍,服務于兩國企業發展。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疆説,校企聯盟的模式將培養兼具語言、文化、專業能力的人才,不僅使兩國企業得益,還將促進兩國經濟、文化的交流與發展。

  中國13所著名高校及32所泰國中學皆派代表出席了簽約儀式,有400多名泰國學生來到現場,與中國高校進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