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宣布將“加速遣返”不符合資格難民
2017-02-11 06:5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政府9日宣布,將加速遣返因申請不符合資格而被拒絕的尋求避難者。根據新的規則,刻意隱瞞真實身份或犯罪記錄的尋求避難者將被快速遣返。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當天與全國16個聯邦州政府領導人就遣返計劃協商後達成一致。她説,“我們今天討論的是,確保必要的條件,使我們國家能夠繼續歡迎尋求保護的人”,加快遣返不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可以使德國有能力接收處在緊急情況中的人。

  加快遣返計劃的措施之一是建立“遣返中心”,以協調聯邦和州政府的行動。自願返回自己國家的尋求避難者將會得到資金獎勵。對于不願接收遣返難民或故意拖延接收的難民來源國,德國將加大施壓力度。

  去年,到德國尋求避難者中有20萬人沒有獲得正式難民或避難者身份,而德國遣返或驅逐了其中的8萬人。

  去年12月19日晚,柏林一個聖誕市場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傷。德國警方認定,兇手是在德國申請避難未果的突尼西亞籍男子阿尼斯·阿姆裏。

  襲擊發生後,德國政府希望通過嚴加監控防范恐襲。德國內政部長和司法部長1月10日共同宣布加強對尋求避難者管理的法案,措施包括給被認為構成潛在威脅的難民佩戴電子腳環。(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奧地利擬展開邊界防禦計劃 保護歐盟邊界堵截難民
    據香港《文匯報》10日報道,自歐洲爆發難民危機以來,逾百萬難民取道巴爾幹半島,從希臘進入歐洲大陸。杜斯科吉爾警告,土國總統埃爾多安並非值得信賴的夥伴,隨著歐盟與土耳其緊張關係日漸升溫,“埃爾多安或會打開閘門”。
    2017-02-10 18:46:41
  • 新版“難兄難弟” 烏幹達仗義接納南蘇丹27萬難民(組圖)
    據聯合國預測,今年,仍將有30萬南蘇丹難民逃至烏幹達。烏幹達人Markom Malima正在Bidi Bidi難民營市集上擺攤賣衣服,一些來自南蘇丹的難民和烏幹達原住民也會在這裏買賣物品。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祖國,好在烏幹達對我們非常熱情。
    2017-02-10 11:04:45
  • 肯尼亞高等法院裁定政府關閉達達布難民營違憲
    肯尼亞高等法院9日發布裁定説,肯尼亞內政部關于關閉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達達布難民營的行政命令違憲。
    2017-02-10 00:59:40
新聞評論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