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海同春”訪演亮相美國舊金山
2017-02-11 21:4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2月10日電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10日晚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舉行,以歌曲和舞蹈形式把中華大地民族風情帶給現場2000多名觀眾。

  演出開始後,首先是由當地多個華僑華人業余演出團體合唱的歌曲《我的祖國》;隨後,由一名舞蹈演員以“神遊”中華大地的方式串接、組合成名為《傳奇》的歌舞節目,集多地域、多民族、多種表現形式為一身,以色彩、聲音和形體變化等讓觀眾進一步了解中國各民族及其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由歌手呂薇演唱的歌曲《祖國祝福你》把全場氣氛推向高潮。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宣傳司司長許玉明説,與往年綜藝節目較多相比,今年“四海同春”晚會有創新,用歌舞劇形式把中國各民族優秀的舞蹈文化匯聚在一起。

  舊金山灣區南部佛裏蒙市中小學聯合學區委員邵陽説:“非常高興我們的下一代有機會參與這類文化活動。相信這種體驗不僅讓他們今晚受益,而且讓他們今後追尋生活目標時受益。”

  為了更好滿足海外僑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華文化,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從2009年春節起在全球持續舉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2017年春節期間,國務院僑辦派出7個藝術團體,分赴歐洲、亞洲、大洋洲、北美洲17個國家38個城市,預計演出44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京臺民俗文化交流歡度元宵佳節
    正值元宵佳節之際,北京“京臺民俗文化交流館”京西五裏坨民俗陳列館,11日舉行2017“根生同源·一家親”元宵聯誼會暨京臺民俗文化交流活動,來自臺灣宜蘭縣、花蓮縣的鄉親們與北京石景山區百姓歡聚一堂、祈福迎祥、共話團圓,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增進兩岸民間往來,度過了一個溫暖而熱烈的元宵佳節。
    2017-02-11 17:26:47
  • 香港舉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
    2月10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在紅磡體育館舉行。
    2017-02-11 10:18:42
  •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洛杉磯上演“最炫民族風”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8日晚在洛杉磯聖加布裏埃爾市上演了一場“最炫民族風”歌舞晚會,向洛杉磯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祝福。
    2017-02-09 20:02:24
新聞評論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5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