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宣布將于4月16日舉行修憲全民公投
2017-02-11 20:46: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2月11日電(記者施春 鄒樂)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薩迪·居文11日宣布,土耳其將于今年4月16日舉行全民公投,以決定是否批準憲法修正案。根據憲法修正案,土耳其將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日批準憲法修正案,隨即決定就憲法修正案舉行全民公投。

  去年12月10日,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正式向議會遞交憲法修正案草案。根據修正案,土耳其將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從憲法上賦予總統實權,總理職位將被廢除。總統可以繼續擔任政黨主席。此外,議會議員人數將從550人增至600人。

  今年1月21日,土耳其大國民議會以339票支援通過修正案,但支援票未達到修正案獲得直接通過所需的議會三分之二票數即367票,需通過全民公投方式決定是否批準此修正案。

  據悉,該憲法修正案若要得到批準,需要至少得到51%土耳其民眾的支援。憲法修正案一旦獲得通過,土耳其將從2019年總統選舉和議會選舉後開始正式實施總統制,自1923年建立共和國以來實行的議會制將宣告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