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海同春”訪演走進首爾與華僑華人共度元宵節
2017-02-11 20:4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11日電(記者黃小希 姚琪琳)由中國國務院僑辦組派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亞洲團11日在韓國首爾的KBS劇場舉行春節訪問演出。當日恰逢中國元宵節,讓整場表演更具喜慶氣氛。

  伴隨歡騰的歌舞、優美的演唱、澎湃的鋼琴獨奏、奇妙的魔術,現場1800余名觀眾爆發出陣陣掌聲與歡呼聲。來自中國東方歌舞團的朝鮮族青年歌唱家李紅梅用韓語演唱了歌曲《蔚山姑娘》,令觀眾感到十分親切。郭蓉的一曲《紅旗飄飄》,更是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正式開始前,首爾華星藝術團的演員表演了舞蹈《我的故鄉是中國》等節目,展示了在韓僑胞的精神風貌,表達了對祖國的一片深情。

  據介紹,國務院僑辦2014年提議在海外華僑華人聚居的城市分期分批籌建“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為其提供來華培訓、交流、觀摩和比賽的機會,邀請其參與或承辦“文化中國”係列訪演等。這些整合了海外僑界優質文化資源的“本土化”藝術團,成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對藝術家們帶來的節目有著很深的情感和強烈的共鳴,無論走得多遠、走了多久,我都深愛著祖國,祖國的強大是我們海外遊子堅強的後盾,”在韓國生活了20余年的李鼎玉説。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李剛表示,“四海同春”訪演旨在讓廣大華僑華人感受到祖(籍)國的關心關懷、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多年來,“四海同春”的活動形式受到華僑華人廣泛歡迎。

  韓國是“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亞洲團此行訪演的最後一個國家。結束在首爾的演出後,訪演團還將赴釜山、濟州等地表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為了孩子的明天——成都檢察官特殊的元宵節
    元宵節下午,正值青春期的吉米(化名)和爸爸並排而坐,各自講述著幾天前父子倆因為“手機遊戲”而發生的爭執,爸爸批評兒子沉迷網絡,兒子覺得爸爸不夠信任自己。
    2017-02-11 20:27:24
  • 一個特殊的元宵佳節
    ”雲南開遠鐵路公安處的青年民警們一大早帶著湯圓粉等禮物,來到離休老幹部梁改蓮家中看望這位革命老前輩。
    2017-02-11 20:23:24
  • 火樹銀花不夜天——各地歡度元宵節連線報道
    火樹銀花不夜天,神州狂歡慶佳節。元宵佳節,在無數詩文描摹過的秦淮河邊,在古都西安的老城墻上,人們徜徉在花山燈海之中,再次將新春的狂歡推向高潮。
    2017-02-11 19:59:49
新聞評論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