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舉辦第四屆巧克力沙龍
2017-02-11 16:20: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2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第四屆比利時巧克力沙龍上展示的巧克力。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0日電(記者 潘革平)以“在巧克力心臟深處,跳動的是可可之魂”為主題的第四屆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10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3天展會期間,130多家巧克力生産企業、經銷商以及甜品師、糕點師等將共同呈現一場集時尚、視覺與互動體驗為一體的頂級巧克力秀。

  觀眾在展會上可以觀賞到在各種奇思妙想之下,巧克力與不同材料搭配出的眾多新奇産品。現場最為搶眼的是一座高達3米的“巧克力埃菲爾鐵塔”。它由從事巧克力雕塑25年的比利時大師讓-呂克·德克呂佐和比利時著名巧克力品牌列奧尼達斯共同打造,用時550個小時,重量達350公斤。

  展會期間最吸引人眼球的莫過于每天兩場的巧克力時裝秀。這一獨特的時裝秀是比利時時裝設計與巧克力的完美結合,不僅給觀眾帶來視覺享受,而且秀場內彌散著濃鬱的巧克力芳香。本屆巧克力沙龍還特別引入“聆聽音樂、品嘗巧克力”環節,讓觀眾能親身體驗觸覺和視覺之外的聽覺同樣能提升巧克力的美味指數。

  展覽現場還有大廚比拼講解廚藝,解讀各自締造巧克力美食的獨家秘訣。此外,組織方還專門開設了針對小朋友的巧克力課堂,孩子們在這裏不僅能學習到巧克力的制作工藝,了解到可可的小知識,還能親手制作自己喜歡的巧克力。

  巧克力、鑽石和啤酒並稱比利時三大“國寶”,夾心巧克力就是比利時巧克力大師諾伊豪斯在100多年前發明的。比利時巧克力強調手工制作、個性化,口味極其豐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舉辦巧克力沙龍
    2月10日,為期3天的第四屆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開幕。比利時巧克力蜚聲世界,享有“巧克力王國”的美譽。
    2017-02-11 11:03:35
  • 巧克力時裝秀
    2月10日,為期3天的第四屆布魯塞爾巧克力沙龍開幕,其中巧克力時裝秀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2017-02-11 10:11:03
  • 科普:常吃高可可巧克力可能讓大腦變“年輕”
    日本一項新研究發現,常吃可可成分超過70%的巧克力可能有助于增加大腦皮質的量,這意味著腦部變“年輕”,學習能力有可能隨之提高。
    2017-01-19 17:52:19
新聞評論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滯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順利回國
    滯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順利回國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