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前總統托萊多被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紅通”名單
2017-02-11 10:4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2月10日電(記者 賈安平)秘魯政府10日宣布,前總統亞歷杭德羅·托萊多因涉嫌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公司行賄案,已被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紅色通緝令名單,秘魯政府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落實司法判決中追捕托萊多的決定。

  秘魯檢察院本月7日以“洗錢和販賣影響力”的罪名對托萊多正式提起訴訟。9日晚,最高法院宣布對他實行18個月的預防性監禁並同時啟動國際追捕。

  據負責此案的檢察官卡斯特羅透露,秘魯檢方現在不僅有巴西檢方提供的證人供詞,而且通過初期調查及搜查托萊多住宅已掌握了他犯罪的證據。

  5日,正在法國旅行的托萊多接受秘魯電視四臺電話採訪時堅決否認罪名,稱這些都是政敵的迫害行為。托萊多當時表示,他會返回秘魯配合司法部門的調查,但他未提及何時返回秘魯。

  據秘魯總理府公布的最新消息,有可靠資訊顯示托萊多目前已抵達美國舊金山。秘魯政府正通過外交渠道知會美國有關當局,希望美方配合確定托萊多的具體位置,採取拘捕和引渡措施,並阻止其逃往以色列等未與秘魯簽引渡協定的國家。秘魯政府現懸賞3萬美元搜集有關托萊多藏身之地的資訊,以便盡快將其緝拿歸案。

  現年70歲的托萊多曾于2001年至2006年擔任秘魯總統。據巴西檢方提供的資訊,巴西建築業巨頭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去年底承認其以行賄手段在多國獲得工程合同,行賄金額近8億美元,其中包括為獲得秘魯跨洋公路工程項目,向托萊多政府行賄200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秘魯高法宣布對前總統托萊多實行預防性監禁
    秘魯最高法院特別刑事法庭9日晚宣布,前總統亞歷杭德羅·托萊多因涉嫌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公司行賄案,司法當局將對他實行18個月預防性監禁並同時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啟動國際追捕。
    2017-02-10 13:50:45
  • 秘魯總統上任後首次改組內閣
    秘魯總統庫琴斯基5日進行了上任後的首次內閣改組,兩名新任政府部長當天上午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2016-12-06 18:15:12
  • 秘魯總統説中國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角色”
    秘魯總統庫琴斯基20日在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閉幕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國在國際貿易中及亞太地區是“最重要的角色”。
    2016-11-21 22:17:30
新聞評論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4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