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去年12月核心機械訂單環比上漲
2017-02-09 17:5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9日電(記者許緣)日本內閣府9日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受制造業企業信心增強等因素刺激,在經過季節性調整後,去年12月日本私人部門核心機械訂單環比上漲6.7%,至8898億日元(1美元約合112日元)。

  不過內閣府維持了對核心機械訂單的基本評估,認為其雖然呈現上漲態勢,但漲幅卻日漸收窄。

  統計顯示,去年12月日本制造業核心機械訂單環比上漲1%至3670億日元,非制造業部門機械訂單上漲3.5%至5002億日元。但是,當月顯示日本未來出口狀況的海外機械訂單則環比下降16.2%至9206億日元,為5個月來首降。

  日本核心機械訂單被認為是反映日本企業投資的先行指標,而企業投資情況被日本政府視為刺激本國經濟增長的關鍵引擎。

  盡管核心機械訂單較大幅度上漲,但有日本經濟學家指出,由于美國經濟及貨幣政策不確定性增強,日本企業投資意願很可能出現下滑。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日本政府不公平壓低日元匯率,令日元對美元匯率連日上漲。未來日元與美元間匯率博弈將可能成為左右日本企業投資的一大關鍵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日本三笠宮親王去世逾百天 天皇夫婦掃墓追悼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東京新聞》2月9日報道,日本天皇夫婦2月9日上午訪問了位于東京都文京區的豐島岡墓地,參拜去年10月份去世享年100歲的三笠宮親王之墓。2月3日是三笠宮親王去世100天,豐島岡墓地舉行了“墓地百日祭”的儀式,但是天皇和皇后沒有按照慣例出席,而是在今天去參拜了墓地。
    2017-02-09 17:31:38
  • 民調:中國人比日本人更支援在生活中運用人工智慧
    Blackbox Research公司民調顯示,87%的中國受訪者還歡迎智能家居技術,76%的人支援在交通領域使用人工智慧技術。日本有78%的受訪者支援在日常家務中使用機器人,韓國有約79%的受訪者支援智能家居技術。
    2017-02-09 16:52:36
  • 民調:日本澳大利亞今年將成中國遊客最熱門目的地
    據俄羅斯衛星網8日報道,國際媒體公司旅遊族(Travelzoo)對中國、日本和新加坡三國公民作的年度民意調查顯示,日本和澳大利亞將成為中國遊客2017年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
    2017-02-08 09:52:33
新聞評論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