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亮相新西蘭
2017-02-05 20:41: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2月5日電(記者宿亮)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文藝演出5日亮相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一場充滿中華民族風韻的文藝表演讓當地民眾大呼過癮。

  演出在布魯斯·梅森中心拉開大幕。演出明星薈萃、高潮疊起。

  帶著5歲女兒觀看演出的當地居民蘇珊告訴記者,自己最感興趣的節目是排簫演奏。她從來沒有見過這樣造型獨特、音質優美的樂器。女兒則對改編自《詩經》中同名篇章的舞蹈《採薇》念念不忘,特別喜愛充滿中國特色的演出服裝。

  一位移民奧克蘭已有15年的華人告訴記者,他連續多年觀看“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演出,每次觀看時都免不了會熱淚盈眶。他説,自己最期待歌唱家楊洪基的表演,不僅因為歌唱家的藝術魅力,更因為這喚起自己對年輕時的記憶。

  新西蘭國會華人議員楊健説,“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是新西蘭華僑華人耳熟能詳的品牌活動,代表了祖(籍)國對華僑華人的關愛,也表達了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情感。

  奧克蘭市長菲爾·戈夫在演出前用中文向觀眾問好,並分別用普通話和廣東話祝華僑華人“恭喜發財”。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許爾文表示,奧克蘭春節期間舉辦多場節慶活動,文化交流將讓中新關係更緊密。

  國僑辦“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洋洲藝術團團長劉繼坤介紹,為了更好滿足海外僑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國僑辦從2009年春節起在全球持續舉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2017年春節,國僑辦派出7個藝術團體,分赴歐洲、亞洲、大洋洲、北美洲17個國家38個城市演出,與全球僑胞共度新春佳節。

  據了解,“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還將在新西蘭南島主要城市克賴斯特徹奇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貴州丹寨:望會節上盛裝秀
    貴州丹寨:望會節上盛裝秀
    劉慧和“威利”
    劉慧和“威利”
    蘋果手機有望在印度裝配生産
    蘋果手機有望在印度裝配生産
    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慶祝成立40周年
    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慶祝成立40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1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