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布終止與菲共的和談
2017-02-05 02:53: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2月4日電(記者楊柯)在宣布結束對菲律賓共産黨(菲共)單方面停火一天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4日宣布,政府將終止同菲共的和談。

  杜特爾特在南部城市達沃對媒體表示,他將指示政府談判代表撤出擬于本月在荷蘭舉行的菲律賓政府與菲共領導的全國民主陣線的和談。

  本月1日,菲共發表聲明説,鑒于杜特爾特沒有滿足菲共提出的釋放數百名政治犯的要求,菲共決定自2月10日起終止對政府的單方面停火。

  杜特爾特4日表示,在與菲共的和談問題上,他已經竭盡全力,他無法答應菲共提出的釋放約400名菲共人士的要求。杜特爾特同時命令軍隊“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

  20世紀60年代,菲共組建“新人民軍”武裝,試圖以武力推翻政府。雙方衝突持續50余年,導致3萬余人喪生。雖然菲律賓政府試圖與菲共達成和解,但因種種原因未能成功。

  杜特爾特去年6月出任總統後,致力于推動政府與菲共和談。菲律賓政府與菲共于去年8月、10月在奧斯陸舉行兩輪和談。雙方于和談舉行前分別宣布單方面停火。今年1月,雙方在羅馬再次舉行和談,但是未能達成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布終止對菲共單方面停火
    繼菲律賓共産黨(菲共)宣布將于2月10日終止同政府的單方面停火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3日宣布自即日起終止對菲共的單方面停火。
    2017-02-03 18:53:10
  • 菲律賓共産黨宣布終止單方面停火
    菲律賓最大的反政府力量菲律賓共産黨2月1日發表聲明説,因菲總統杜特爾特未答應釋放約200名在押人員的要求,菲共將終止單方面停火。
    2017-02-01 20:12:33
  • 菲律賓總統告誡美國勿在菲建設軍事設施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30日淩晨在總統府舉行的記者會上告誡美國不要在菲建設軍事設施,並警告説,一旦證實美國這麼做,他將廢除菲方與美國的軍事協議。
    2017-01-30 12:41:10
新聞評論
    新春古鎮年味濃
    新春古鎮年味濃
    正月裏來鬧新春
    正月裏來鬧新春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1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