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團體借藝術表演促日方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2017-02-04 23:3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釜山2月4日電(記者杜白羽)韓國釜山民族藝術人總聯合會4日在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舉行首次保護“慰安婦”少女像藝術表演示威,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真誠道歉。

  示威活動以傳統民樂舞開場,通過詩朗誦《停止的未來》、現代舞《眼淚》《新娘》等表演反映了“慰安婦”屈辱悲痛的歷史遭遇。

  釜山民族藝術人總聯合會委員長樸鐘桓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以藝術示威的形式告訴日本方面,少女像不會被撤走或轉移,日本必須認真反思、真誠道歉。”

  記者看到,在日本總領館門前,金色的少女銅像赤腳端坐,正面朝向總領館。嚴寒時節,韓國民眾為少女像穿上了厚厚的白色外套,戴上了圍巾、手套和帽子。示威者説,每天都會有不同民間團體分時段在這裏守護少女像,為路人講解那段歷史和少女像的意義。路過的市民紛紛停下,和少女像合影留念。

  這是韓國第37座“慰安婦”少女像。去年12月28日,韓國民間組織少女像促進委員會在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設立這座少女像。日本政府隨後召回多名駐韓高級外交官表示抗議,要求撤走少女像,引發韓日外交風波。

  這場外交風波也再次引起韓國國內對《韓日“慰安婦”協議》的爭議。2015年12月28日,韓日政府“突擊”簽署《韓日“慰安婦”協議》。根據協議,日方向韓國政府主導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出資10億日元(1美元約合113日元),但強調其為“治愈金”而非“賠償金”。韓國多數民眾認為協議是對“慰安婦”受害者的出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新春古鎮年味濃
    新春古鎮年味濃
    正月裏來鬧新春
    正月裏來鬧新春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1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