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院説近6萬份簽證因入境限制令被撤銷
2017-02-04 06:22: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3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國務院3日説,為遵從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的入境限制令,美國已暫時撤銷近6萬份簽證。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發言人威爾·考克斯當天説,為遵從這一行政令,近6萬份簽證被暫時撤銷。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司法部律師埃雷茲·魯文尼在一次法庭審理中提到,自1月27日以來已有10萬人的美國簽證被撤銷。

  對此,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的話報道説,司法部可能將一些過期簽證或其他不被行政令影響的簽證計算在內。

  特朗普1月27日頒布行政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根據這份行政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這項行政令在美國國內引發持續批評和抗議,世界上多個國家也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新政不會限制人才入境
    僅僅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和之後大量科學家因德國的排外政策而逃離德國,就足以讓特朗普及其政府保持清醒頭腦,更不用説大量的科技移民已經在美國社會和經濟等各個領域創下的輝煌和巨大財富。
    2017-02-03 08:24:45
  • 印尼稱特朗普政府發布入境限制令影響全球合作
    印度尼西亞外交部發言人2日表示,印尼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入境限制令之舉感到遺憾,認為這將影響全球合作應對難民危機和恐怖主義。
    2017-02-02 22:15:14
  • 特朗普改組白宮國安團隊 出臺遊説限令
    根據總統備忘錄,重組白宮國安團隊架構的重點之一是提高美國對數字威脅的響應能力。
    2017-01-29 15:25:57
新聞評論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