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稱韓美核威脅迫使朝走上擁核道路
2017-02-04 00:29: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2月3日電(記者郭一娜 朱龍川)朝鮮維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3日發表談話稱,面對美韓發動的核威脅,朝鮮為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生存權,不得已走上擁有核遏制力的道路。

  朝鮮中央通訊社當天援引這位發言人的話報道,把朝鮮定為先發制人核打擊對象、對朝進行前所未有核威懾的是美國,韓國政府不僅與美國舉行聯合侵朝軍演,還決定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將半島局勢推向核戰邊緣。

  這位發言人要求美韓公開並銷毀已部署在韓國的核武器,實現韓國無核化,停止派遣核打擊手段在朝鮮半島及其周邊開展各種侵朝核戰演習,並撤走在韓美軍、承諾不再用核武器威脅朝鮮。他表示,美韓與其討論所謂朝鮮核威脅,不如對侵朝核戰爭活動進行深刻反省。

  發言人指出,如果美國及其追隨勢力不顧朝鮮反覆警告,繼續對朝進行核威脅、舉行所謂“年度例行”戰爭演習,朝鮮將採取所能採取的一切行動和措施,不斷強化以核武裝為軸心的自衛性國防力量和先發制人的攻擊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0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