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德國總理候選人舒爾茨支援率領先默克爾16%
2017-02-03 11:23:15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默克爾(左)和舒爾茨(右)

國際線上專稿:據德國之聲2月2日報道,最近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如果目前德國舉行大選,新近宣布將參選德國總理的社民黨(SPD)候選人舒爾茨將比現任總理默克爾多獲得16%的選票。而社民黨支援率也隨著舒爾茨的提名扶搖直上。

十天前,社民黨領導層換血,原主席加布裏爾讓位前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此舉在民意調查中的效果可謂是立竿見影。德國一臺(ARD)本周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如果德國現在舉行大選,基民盟(CDU)的總理候選人默克爾將得到34%的選票,而舒爾茨將得到50%的選票,明顯佔據優勢。在德國上下,總共1506名有選民資格的人參加了這次民意調查。

報道稱,舒爾茨的表現比上屆大選時社民黨的總理候選人施泰因布呂克(Peer Steinbrück)的表現要好得多。在施泰因布呂克2012年10月得到社民黨提名後,他在民調中的支援率為38%,而默克爾的支援率為49%。

"舒爾茨效應"也帶動了社民黨支援率的上升。如果這個周末舉行大選,社民黨將獲得28%的選票,比上月增加了8%,也是本屆聯邦議會任期中社民黨所取得的最好成績。

在社民黨的支援率扶搖直上的同時,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和德國選項黨(AfD)的支援率有所下滑,都比上月減少了3%。基民盟為34%,仍是德國支援率最高的黨派;選項黨則降至12%;此外,綠黨和左翼黨的表現略有下降,均減少一個百分點;上次未能進入聯邦議會的自民黨(FDP)的支援率則小幅上升至6%,達到了進入議會(5%)的門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前切爾西球星蘭帕德宣布退役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武義:寒梅綻放迎新春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橫生一面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橫生一面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美髮師“玩火”拉直頭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6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