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低調慶65歲生日 無人公開向其道賀
2017-02-03 06:52: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loading...

資料圖

  知情人士稱,韓國總統樸槿惠2日低調度過65歲生日。與去年形成鮮明對比,今年沒有公眾人物公開向她道賀。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總統助手告訴韓聯社記者,樸槿惠今年生日安排非常簡單,只計劃與手下職員共進一頓較為正式的午餐以示慶生。相比之下,她去年過生日場面盛大,多名內閣要員到場祝賀。

  這名知情人士説,“總統打算平靜地度過(65歲)生日”,當天的主要安排是為應對親信幹政事件調查進行準備。

  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計劃對樸槿惠進行“面對面”問訊,預計最早下周進行。目前,樸槿惠正加緊為此做準備,以便屆時能夠面對調查人員的問訊。

  調查人員還打算本周搜查總統府青瓦臺,以搜集親信幹政事件的相關證據。不過,青瓦臺方面以安全為由表示反對搜查。

  韓國迄今沒有進入青瓦臺內部搜查證據的先例。根據韓國法律,對涉及敏感國家事務的軍事基地和其他場所,不得隨意進行搜查;若要搜查,必須得到負責人的同意。

  此外,由于韓國憲法法院3名法官即將退休,總統彈劾案的審理“提速”。憲法法院院長樸韓哲上周表示,為避免因法官人數過少而影響裁決公正性,憲法法院應于3月13日之前完成彈劾案的審理。

  知情人士稱,樸槿惠的律師團隊需要充足的時間準備法律材料,預計會因彈劾案審理“提速”而承擔更大壓力。

  韓聯社2日報道,韓國國會2016年12月9日通過的總統彈劾案眼下已被修訂,新增了有關樸槿惠就“文化界黑名單”一事,施壓不願配合的文化體育觀光部官員迫使他們辭職的指控。

  調查顯示,青瓦臺方面曾把1萬多名導演、演員和作家等文化界人士列入“黑名單”,要求文化部門禁止這些人參加政府讚助的活動。上榜人士中,一類屬于不滿樸槿惠政府在“歲月”號沉船事件中的應對方式,另一類則支援文在寅、樸元淳等下屆總統熱門人選或者樸槿惠的其他“政敵”。

  盡管樸槿惠否認知曉這份“黑名單”,但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1月23日就“黑名單”作出公開道歉,相當于承認確有其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震撼!500余名同宗後裔同框拍攝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後裔同框拍攝全家福
    看看誰厲害!圖片直擊海獅大戰長尾鯊
    看看誰厲害!圖片直擊海獅大戰長尾鯊
    “掄花”
    “掄花”
    “年味兒”也懷舊!那些記憶中的自制春節零食
    “年味兒”也懷舊!那些記憶中的自制春節零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7129464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