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吁美國解除入境限制令
2017-02-02 10:0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日電(記者史霄萌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日表示,美國最新頒布的入境限制令並非保護美國或任何其他國家不受恐怖分子滲透的最佳有效方案,“這些措施應盡早解除”。

  當天,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古特雷斯表示,根據他在聯合國難民署的工作經驗,很多情況下,重新安置難民是唯一保護難民的解決辦法。“所以我強烈希望美國能夠在難民重置方面重新建立其原本堅實的保護措施,我希望敘利亞難民不會在這一過程中被排除在外”。

  當被問及美國在巴黎氣候協議以及聯合國出資方面可能採取的政策措施時,古特雷斯表示,應對這些復雜的問題有一個簡潔的答案,就是評估各項原則並開放建設性對話。他説,將以這種方式與美國當局及其他國家打交道。

  古特雷斯表示,按照慣例,他將在合適的時候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但這一行程的時間還未確定。他説,目前他所能做的是致力于推動聯合國係統改革,以得到包括美國在內的會員國對聯合國的支援。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7日頒布行政命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根據這份行政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羅馬尼亞民眾抗議政府通過修改刑法緊急政令
    羅馬尼亞民眾抗議政府通過修改刑法緊急政令
    英國下院投票支援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英國下院投票支援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中國駐馬大使表示繼續敦促馬方加強搜救沉船失蹤者
    中國駐馬大使表示繼續敦促馬方加強搜救沉船失蹤者
    馬來西亞擴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蹤者范圍
    馬來西亞擴大搜救沙巴沉船事故失蹤者范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