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和德國批評美國“入境禁令”
2017-02-01 05:2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3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瑞典首相勒文(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當日,瑞典首相勒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批評美國的“入境禁令”。 新華社發(羅布·順巴姆攝)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31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首相勒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1月31日批評美國的“入境禁令”。

  “美國禁止7國公民入境是令人非常遺憾的舉措,這絕不是件好事!”勒文當天會晤到訪的默克爾後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默克爾説:“對恐怖主義進行打擊,不能作為反對特定宗教信仰所有人的借口。”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頒布行政命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根據這份行政命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此外,在當天的會談中,兩國領導人還就歐盟面臨的難民危機、英國“脫歐”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勒文強調,歐盟國家在應對難民問題的挑戰中需要共同的政策,並分擔責任,歐盟的邊界政策必須有效運作。默克爾表示,在該領域需要加強國際合作。

  統計數據顯示,瑞典2015年收到16.3萬份避難申請,2016年收到的避難申請降至2.9萬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聯合國敦促美國盡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希望美國能夠盡快解除移民限制令。
    2017-02-01 03:54:55
  • 歐洲回應特朗普限制難民和移民入境新政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公布的難民和移民新政,歐盟官員30日作出回應,表示歐盟將繼續堅持向難民提供庇護。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批評稱,美國的這一作法有違國際社會開展合作救助難民的基本思想。
    2017-01-31 15:44:35
  • 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長説將執行總統移民限制令
    美國新任代理司法部長達納·本特30日晚履職後立即發表聲明,宣布撤銷前任代理司法部長薩莉·耶茨關于不為移民限制令辯護的命令,要求司法部律師“捍衛我們總統的合法命令”。
    2017-01-31 15:31:54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9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