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表示將抓緊黃金救援時間加緊搜救
2017-01-31 21:4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1月31日電(記者林昊 劉彤)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31日説,對馬來西亞沙巴州遊船事故的搜救仍在繼續,暫未發現新的失蹤者。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説,當天將搜救范圍擴大至3000平方海裏,海事執法機構、馬來西亞海軍、空軍、警方以及汶萊方面共派出約20艘水面艦艇和飛機等投入搜救。搜救已進入黃金救援時間的最後階段,搜救力度將會加強。

  沙巴州警方負責人拉姆利同日表示,根據最新調查結果,現階段仍有6人失蹤,包括5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警方新發現兩名失蹤遊客並未登記在乘客名單上,一名已獲救遊客與失蹤人員名單上的一個名字為同一人。警方此前一天説,一名被認為失蹤的遊客實際上並未登船。拉姆利説,在這種情況下,警方已不能完全依賴乘客名單,且不排除失蹤人數還會發生變化。

  中國駐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方面表示,總領館已經收到馬方通報,但仍然需要核實,總領館現階段重點還是尋找失蹤遊客和治療安撫獲救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積極救助沉船事故中的中國遊客
    新華社照片,哥打基納巴盧(馬來西亞),2017年1月31日 (國際)(2)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積極救助沉船事故中的中國遊客這是1月31日在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拍攝的治療獲救中國遊客的伊麗莎白女王醫院。
    2017-01-31 15:22:20
  • 馬來西亞沉船事故:兩人遭逮捕 搜救范圍已擴大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Malaysian Maritime Enforcement Agency)今天(30日)表示,針對載有28名中國遊客的快艇,在婆羅洲(Borneo)沙巴(Sabah)外海沉沒事件,已擴大海上搜索范圍,搜救至今仍失蹤的5名中國遊客與1名馬來西亞船員。
    2017-01-31 08:28:06
  • 馬來西亞擴大沙巴沉船事故搜索范圍(組圖)
    1月30日,在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搜救人員在執行搜救任務。載有28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的遊船28日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附近景點環灘島途中在附近海域失聯。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説,目前有22人獲救,尚有6人失蹤,另有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
    2017-01-31 07:56:36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39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