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場直擊:好萊塢頒獎禮變成抨擊特朗普的集會
2017-01-30 21:55: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9日電 現場直擊:好萊塢頒獎禮變成抨擊特朗普的集會

  新華社記者郭爽 張超群

  好萊塢頒獎禮明星雲集,吸引全球目光無數。不過,從紅毯抗議、舞臺演説,到網絡發帖……29日晚在洛杉磯聖殿禮堂舉行的第23屆美國演員公會獎頒獎典禮,儼然已成為抨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場政治集會。

  在頒獎禮前的紅毯秀環節,就已聞到了“火藥味”。美劇《生活大爆炸》演員西蒙·赫爾伯格舉起“歡迎難民”的標語,以抗議特朗普27日簽署的一項行政令。

  這項行政令説,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頒獎典禮開始後,當晚第一位得獎者、獲得電視劇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朱莉婭·路易斯-德賴弗斯在領獎時首先調侃去年美國大選。然後,這名移民後裔戴上眼鏡,語氣轉為嚴肅,開始抨擊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稱其為“污點”和“完全非美國”行為。她説:“我是一個移民的女兒,我父親當年逃離納粹控制的法國,來到美國。我是一個美國愛國者,我愛這個國家,因此我才(為特朗普的主張)感到恐懼。”

  接著,她又宣讀了一份美國編劇協會的抗議聲明。美國編劇協會在聲明中説:“歡迎來自世界各國、有不同宗教信仰、願意在美國分享他們創造力的人。我們對他們心存感激,與他們同在,也將為他們而戰。”

  隨後,獲得電視劇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威廉姆·H·梅西諷刺地説道:“我很願意和今晚的主流想法不一致,我感謝特朗普總統,是他讓弗蘭克·加拉格爾(梅西在《無恥之徒》中飾演的醉鬼)看起來像個正常人。”

  “我們代表多元化的群體,代表那些前來美國尋求更好生活的家庭站在這裏。我們知道,我們所有人將繼續講述團結比分裂更強大的故事,”獲喜劇類最佳群戲獎的美劇《女子監獄》的女演員泰勒·席林説。

  美國男星馬赫沙拉·阿裏接過抗議特朗普的“接力棒”。阿裏憑借講述非洲裔美國人故事的影片《月光男孩》贏得最佳男配角獎。在上臺領獎時,他公開自己是穆斯林,指出人們應戰勝迫害,摒棄差異,否則將會面對戰爭風險。

  獲劇情類最佳群戲獎的美劇《怪奇物語》男演員大衛·哈伯在領獎時,呼吁演藝界人士能通過藝術戰勝恐懼、自以為是和排外的行為,成為能給予那些感到軟弱、害怕和疲憊的人們強有力支援的群體。

  頒獎季大熱影片《愛樂之城》的女主角艾瑪·斯通當晚在贏得最佳女主角獎項後説:“我們身處在一個十分微妙的世界,很多發生在我們國家的事讓人不可理解、讓人害怕,我們需要行動去改變。”

  近年來,包括演員公會獎在內的好萊塢頒獎典禮上通常都是與頒獎相關的話題。可以説,本屆演員公會獎頒獎典禮是好萊塢頒獎典禮近年來罕見地集中“炮轟”美國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更是近年來首次聚焦政治話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第23屆美國演員公會獎揭曉
    第23屆美國演員公會獎當地時間29日晚在洛杉磯聖殿禮堂揭曉,《隱藏人物》拿下電影類最具分量的最佳群戲獎,丹澤爾·華盛頓和艾瑪·斯通分獲最佳男女主角獎。
    2017-01-30 18:54:55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39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