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方搜救行動暫未發現失聯者 警方逮捕失事船只船東協助調查
2017-01-30 21:46: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1月30日電(記者薛飛 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官員30日説,當天的搜救行動暫未發現沙巴州沉船事件的失聯者。馬來西亞警方表示,已經逮捕失事船只的船東和兩名船員協助調查。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總監艾哈邁德·普濟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當天的搜救行動沒有找到幸存者,但會繼續展開搜救。他表示,當天的搜救行動一度發現3名疑似遇險人員,但隨後確認不是失事船只人員。

  當天的搜救范圍從前一天的400平方海裏擴大至1500平方海裏,鄰近馬來西亞沙巴州的汶萊也派出直升機參與搜救。

  沙巴州警方負責人拉姆利告訴記者,沉船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警方已經扣留先前獲救的兩名船員,並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展開調查。警方30日下午逮捕了涉事船主,將對船只出海時是否超載、是否持有合法執照、是否有保險、是否要求乘客穿戴救生衣等問題進行全面調查。

  拉姆利説,目前調查顯示,有一名中國遊客可能覺得船上人太多而沒有上船,所以失事船只上實際上可能只有27名中國遊客,而非此前乘客名單顯示的28名。相應的,現階段失蹤人數不應是之前的6人,而是5人,包括4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警方仍在就是否有更多人未登船出海等進行全面調查。

  對于馬來西亞警方的上述説法,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方面表示,人數問題暫時無法確認,相關資訊有待進一步核實。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方面當天表示,中國駐馬使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希望馬來西亞方面抓緊“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繼續全力做好失事船只落水人員的搜救工作,一刻也不放松。全力救治並妥善安置獲救人員,做好後續處置工作,並對船只失事事件進行徹底調查,加強旅遊安全。使館同時提醒來馬遊客增強自我安全防范意識,保證出遊安全。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30日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十分重視這次沉船事件,要求展開徹查以找到事件原因,但現階段的注意力應全部放在搜救失聯人員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9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