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法庭同意延長拘押韓“親信幹政”主角崔順實之女
2017-01-30 20:23: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月30日電(記者石壽河)據丹麥媒體報道,丹麥奧爾堡法庭30日宣布,同意警方延長拘押韓國“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女兒鄭某4周,以便讓丹麥相關部門有更多時間處理對鄭某的引渡案件。

  此前,丹麥檢方27日説,已要求韓國司法部門提供更多該案相關資訊。負責處理在丹麥涉外人員引渡事務的丹麥檢察長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未收到韓國方面提供的更多資訊之前,無法決定是否對鄭某進行引渡。

  鄭某1日晚在奧爾堡被當地警方以非法居留為由逮捕。2日,奧爾堡地方法庭宣布對鄭某拘押至1月30日,鄭某隨後提起上訴,但被駁回。

  1月6日,丹麥檢察長辦公室表示,已收到韓國方面關于引渡鄭某的請求,並表示從現在開始可以啟動引渡程式。但這一過程需要數周時間,具體需要看案件的復雜程度,如果有必要,對鄭某的拘押或會延長。

  鄭某是韓國“親信幹政”事件焦點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順實與韓國總統樸槿惠的個人關係,“走後門”進入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並在上學期間受到校方特殊照顧。

  丹麥媒體此前報道説,鄭某在奧爾堡法庭出庭期間,否認借助其母關係進入該大學。此外,她還否認了對她涉嫌經濟犯罪的指控,稱從未從三星公司收取錢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9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