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故獲救者均無生命危險
2017-01-30 17:14: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1月30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在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故中獲救的中國遊客于30日淩晨進入哥打基納巴盧伊麗莎白女王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目前均無生命危險。

  據醫院方面提供的資訊,目前20名中國遊客都有不同程度的曬傷和脫水症狀,其中少數幾名傷勢較重,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為了更好地讓醫護人員與傷者進行溝通,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已經協調沙巴馬中聯誼協會和部分中資企業選派約30名志願者到醫院進行陪護並承擔翻譯任務。

  沙巴州警方已經控制了先期被救起的船長和一名船員,但涉事旅行社負責人目前不在馬來西亞國內。中國國家旅遊局代表已督促沙巴州旅遊部門盡快與其取得聯繫,要求對方盡快出面。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陳佩潔表示,目前沉船的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沙巴州旅遊、文化與環境部助理部長拿督彭育明接受採訪時沒有回應涉事遊船是否存在超載等違規的問題,只是表示旅行社和遊船均合法注冊。

  記者在哥打基納巴盧著名的亞庇遊客碼頭,隨機採訪時了解到,當下正值旅遊旺季,很多遊客選擇到此進行潛水遊或海島遊,其中中國遊客佔比較大。一名當地的浮潛教練説,一般從該碼頭出發的遊船較為規范,不過出事當天風浪確實較大。

  一艘載有28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的遊船28日在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附近景點環灘島途中沉沒。共有20名中國遊客和2名船員被救起,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另有包括1名船員在內的6人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9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