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眾在白宮前集會抗議特朗普移民新政
2017-01-30 06:44: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9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數千名美國民眾29日下午在華盛頓白宮附近集會,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的關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

  抗議者舉著“歡迎難民”、“在一起更強大”等標語,呼吁加強美國社會包容性。

  一個名叫魯巴·奧邁拉的敘利亞裔美國女士告訴記者:“我在這裏支援敘利亞同胞,他們正經受苦難,試圖找一個新家。”

  另一名來自格魯吉亞的移民亞歷克斯·梅利基什維利表示,特朗普的做法未必能取得預期的效果。“為什麼要禁止這7個國家的公民入境?”他問。

  “特朗普在周五簽署這個行政命令,導致在周末發生了許多混亂,一些執法機構執法尺度不一,讓許多旅客在機場滯留,”他説。

  當天,美國一些主要城市和大型國際機場都發生了抗議特朗普的示威活動。

  特朗普當天表態説他簽署的行政命令是為了更好保護美國國家安全。

  根據特朗普27日簽署的行政命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