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稱有3名中國遊客在沉船事件中遇難
2017-01-30 00:21: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1月29日電(記者林昊 劉彤)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29日説,在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件的獲救者中,已確認有3名中國遊客遇難。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方面表示,正在核實有獲救者遇難的消息。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總監艾哈邁德·普濟斯當晚説,現階段已有25人獲救,包括2名船員和23名中國遊客,但其中3名中國遊客已經遇難,還有6人失聯。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陳佩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獲救中國遊客預計于30日淩晨左右抵達哥打基納巴盧。雖然受到能見度較低和天氣不佳等情況影響,但馬方的搜救行動預計將持續到深夜,馬方還承諾30日將進一步加大搜救力度。

  涉事船上載有28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28日在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附近景點環灘島途中在附近海域失聯。

  馬來西亞總理署部長沙希丹·卡西姆表示,根據獲救船長的描述,船被浪擊中受損,隨後在大浪中沉沒。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的8艘船、兩艘海軍軍艦、兩艘海警船只以及空軍和海事執法局的空中力量參與了29日的搜救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