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高官:“一帶一路”倡議將助力非洲人力資源開發
2017-01-29 18:5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29日電(記者袁卿 李娜)非洲聯盟(非盟)負責人力資源和科學技術的委員馬夏爾·伊孔加28日表示,非洲應該加大對青年的投資,以創造和實施可持續發展項目,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加強中非合作開發非洲人力資源。

  正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參加第28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的伊孔加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非洲目前處于自己的人口紅利潛力期。“我們需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重點是要(加強合作)培訓非洲青年技能。”

  “中國已經與非盟合作,建立起一個(基礎設施)綜合交通網絡,現在是我們同中國進一步開展合作,通過加大對青年的投資來用好非洲人口紅利的時候了,”伊孔加説。

  伊孔加認為,非洲政府應該加大對青年的投資,培養更多的人才,以實現非洲的自主發展。“我們必須停止人才外流,通過與公共和私營部門合作投資,使非洲青年不至于離開大陸尋找工作。”他説,如果非洲青年逃離非洲,那麼非洲的發展將會停滯。

  伊孔加透露,非盟正計劃發起一個支援青年的項目,將指導成員國如何更好地投資並吸引青年活躍于健康、教育和就業領域。

  第28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22日在亞的斯亞貝巴拉開帷幕,本屆峰會以“通過投資青年利用人口紅利”為主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相關新聞
  • 非盟官員説非洲基建面臨多重挑戰
    非洲聯盟基礎設施與能源事務委員易卜拉欣27日在第30屆非盟執行委員會例會上説,非洲基礎設施建設面臨多重挑戰,非盟各成員國應致力于解決融資不足的問題,同時加強對基建項目的管理和籌備。
    2017-01-28 12:28:23
  • 非盟駐索馬利特派團一營地遭襲9名士兵死亡
    肯尼亞軍方27日説,非盟駐索馬利特派團位于索南部小鎮庫勒比約的營地當天上午遭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襲擊,造成9名肯尼亞籍士兵死亡、15名士兵受傷。
    2017-01-28 05:44:27
  • 非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認為中非合作實現了雙贏
    肯尼亞外交部長阿明娜26日在第28屆非盟首腦會議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得益于中非合作,非洲取得了較大的發展成就,中國和非洲國家實現了雙贏。
    2017-01-27 10:28:06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6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