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拿馬前政府首腦諾列加獲準保外就醫
2017-01-29 16:3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1月29日電(記者蘇津)在監獄服刑已達27年的巴拿馬前政府首腦、前國防軍總司令曼努埃爾·諾列加,于當地時間28日晚獲準離開監獄保外就醫。他在警方的嚴密保護下被送往位于首都巴拿馬城的女兒家。

  數日前,巴拿馬最高法院刑事庭做出裁決,因其身體原因,允許現年82歲的諾列加居家監禁。28日晚,當地法院執行庭宣布,給予諾列加3個月的臨時居家監禁期。

  除一些慢性病外,諾列加的腦瘤令他身體每況愈下,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據當地媒體報道,諾列加已預約在2月中旬進行腦瘤摘除手術。

  巴拿馬法律界人士説,保外就醫期間,諾列加未經允許不能離開其女兒家,哪怕是去大樓的公共區域也不被允許。此外,法院方面還將于4月28日根據其康復狀況進行復審。

  諾列加于1983年出任巴拿馬國防軍總司令,成為巴拿馬實權人物。1989年12月美國出兵巴拿馬,逮捕諾列加。此後,諾列加因販毒和洗錢等多項罪名先後在美國和法國服刑,並于2011年年底被引渡回巴拿馬。巴拿馬法院指控諾列加犯有謀殺、盜用公款和腐敗罪,于1995年缺席判處其60年徒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63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