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再簽行政令 難民苦了!
2017-01-29 07:0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1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蘭利,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中央情報局發表演講。(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7日又簽署一項總統行政令,凍結美國難民收容項目,暫時禁止七個伊斯蘭國家的普通公民入境美國,對敘利亞公民無限期停發簽證和停止難民庇護申請處理。

  特朗普當天在五角大樓簽署這一政令時説:“我們希望確保戰士在海外抵抗的那些威脅不進入我們的國家。我們只想讓那些支援我們國家、深愛我們人民的人進來。”

  按照行政令,今後120天內所有難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今後90天內來自伊拉克、敘利亞、伊朗、蘇丹、利比亞、索馬利和葉門七個“有恐怖主義隱患”國家的普通公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美國國務院將無限期對敘利亞公民停發簽證並停止處理所有敘利亞難民的庇護申請。

  路透社報道,受這一政令影響的除難民外,還包括上述國家持美國綠卡的公民、留學生、尋醫者、遊客和其他人員。

  此外,特朗普還將美國每年接收難民的限額從目前的11萬削減到5萬。去年美國一共接受接近8.5萬名難民,其中超過1.2萬名是敘利亞人。

  特朗普説,出臺這一政令旨在給國土安全部、國務院等相關部門充足時間來制定更為嚴格的難民審查和簽證審核制度,不給“極端恐怖分子”進入美國的任何機會。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一度揚言要暫停所有穆斯林進入美國。上臺僅一周時間,他“部分”兌現了這一承諾,但此舉招致不少組織、機構的抗議。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將于30日提起聯邦訴訟,指控這一總統令“違憲”。聲明説:“難民是進入美國人員中被盤查最徹底的人群,沒有證據表明他們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這一總統行政令令基于偏見,而非現實。”(新華社專特稿)(王宏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純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要求對入境美國的難民加強背景審查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在國防部簽署兩份行政命令,其中一份要求對入境美國的難民進行嚴格的背景審查,另外一份決心重建美軍軍力。有民權組織譴責特朗普的禁令帶有明顯的宗教歧視色彩,也會給阿拉伯裔美國人的家庭帶來諸多不便。
    2017-01-28 16:16:01
  • “猶太難民與上海”展覽在意大利都靈舉行
    日前,都靈大學孔子學院與意大利駐上海領事館、上海猶太難民博物館合作舉辦的“猶太難民與上海”展覽在都靈抗戰博物館隆重開幕。據了解,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26日。
    2017-01-26 13:15:15
  • 聯合國代表呼吁增加46億捐款幫助接收敘利亞難民
    這次在赫爾辛基召開的會議主題是“援助敘利亞及周邊地區”,會議決定啟動相關計劃強化對敘利亞及其周邊國家的幫助。
    2017-01-25 12:28:15
新聞評論
    北京地壇廟會開鑼迎新春
    北京地壇廟會開鑼迎新春
    國有美,君當盡賞;家有愛,吾與之從。| 中國之美
    國有美,君當盡賞;家有愛,吾與之從。| 中國之美
    民眾除夕夜撞鐘祈福迎新春
    民眾除夕夜撞鐘祈福迎新春
    長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長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5129462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