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桑尼亞事故金礦15名被困礦工全部獲救
2017-01-29 21:28: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月29日電(記者李斯博)坦桑尼亞警方29日説,該國西北部蓋塔地區金礦坍塌事故中的15名礦工在被困井下近80個小時後于當天全部獲救生還。

  蓋塔地區警方負責人姆瓦布蘭博表示,經初步檢查,獲救礦工身體狀況穩定,目前正在醫院做進一步觀察。

  該金礦26日發生坍塌事故,包括一名中國公民和14名坦桑尼亞礦工在內共15人被困井下。

  此前報道稱被困礦工為14人,但29日上午礦工被救出後清點人數為15人,原因是有一名下班礦工臨時返回井內取遺漏物品時被困,因而未被統計在內。

  據了解,事故金礦為中坦合資開發,由中方一家名為“RZ金礦”的公司負責運營。現場中方負責人表示,救援人員先後採取了向井內輸送氧氣和投放食品等手段積極進行營救。

  得知事故消息後,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第一時間與相關負責人取得聯繫,並保持密切溝通,同時啟動事故應急預案協助開展搶險救援工作。

  坦桑尼亞礦産資源豐富,是非洲第四大黃金生産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