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亞利桑那州沙漠發現大裂縫
2017-01-29 16:36: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8日電(記者郭爽)美國亞利桑那地質勘探局近日宣布,亞利桑那州沙漠發現一條長約2英裏(1英裏約合1.61千米)的大裂縫。

  亞利桑那地質勘探局借助無人機觀測發現,這條裂縫位于亞利桑那城南部約13英裏,最深處約30英尺(1英尺約合0.30米),最寬處約10英尺。據當地媒體報道,這條裂縫或形成于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間。

  地質學家認為,大量抽取地下水用于農業灌溉是裂縫形成的主要原因,這條裂縫還有可能繼續增長。亞利桑那州政府已發出警告,提醒人們不要靠近,尤其是遊客需要特別注意,因為他們有可能會下車觀看,但裂縫邊緣非常危險,可能會突然陷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美國的中國年味兒:音樂和琉璃為伴 增添春節氛圍
    為慶祝中國春節,美國太平洋交響樂團將于當地時間28日舉辦了一場特別演出,除演奏多首具有中國特色的曲目外,還邀請到琉璃工房創始人楊惠姍和張毅作為榮譽嘉賓,推廣中華文化。
    2017-01-29 13:59:38
  • 美國退出聯合國的聲浪只是噪音
    特朗普擬在近期發布行政令,準備劇減美國在聯合國等國際機構所需承擔的費用,以淡化美國在這些國際機構的角色。此外,也有美國議員提出美國退出聯合國的法案。
    2017-01-29 08:06:38
  • 法國外長説美國嚴限難民的決定令人擔憂
    法國外交部長艾羅28日在巴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嚴限難民進入美國境內的決定“令人擔憂”。
    2017-01-28 21:42:51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