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敦促索馬利如期舉行總統選舉
2017-01-28 06:48: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7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索馬利問題特別代表基廷27日説,必須努力確保索總統選舉在確定的日期舉行,以盡早解決索馬利面臨的一係列問題。

  基廷當天在向安理會通報索馬利情況時説,索馬利議會選舉剛剛結束,新議會成員更加年輕和多元化,也更具代表性。盡管極端組織“青年黨”日前在議員經常光顧的酒店制造了襲擊,但恐怖分子已無法阻礙選舉進程。

  他呼吁索馬利盡一切努力,在2月8日如期舉行總統選舉。

  基廷説,索馬利面臨一係列亟待解決的問題。此外,當前的旱災也需得到重視,索全國估計有500萬人需要救援。如果無法有效救災,索馬利國家建設與實現和平的目標可能受阻。

  索馬利總統選舉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説,已被數次推遲的索總統選舉將于2月8日舉行。

  索馬利聯邦間接選舉執行小組去年8月宣布總統選舉將于10月30日舉行,但隨後數次宣布推遲。據報道,選舉屢次被推遲與極端組織索馬利“青年黨”侵擾、各部族和地區之間存在矛盾等有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 索馬利總統選舉將于2月8日舉行
    摩加迪沙消息:新設立的索馬利總統選舉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説,已被數次推遲的總統選舉將于2月8日舉行。
    2017-01-26 05:03:22
  • 索馬利首都一酒店遭襲致5人死亡
    新華社照片,摩加迪沙,2017年1月25日 (國際)(1)索馬利首都一酒店遭襲致5人死亡這是1月25日在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拍攝的襲擊現場。
    2017-01-25 20:30:20
  • 安理會譴責駐馬利維和部隊遭襲事件 
    聯合國安理會24日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一營地遭襲並造成查德籍維和人員死傷事件。
    2017-01-25 12:29:31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2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