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英領導人承諾重塑兩國“特殊關係”
2017-01-28 06:2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7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與到訪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舉行會談,雙方承諾將重塑兩國間長久以來的“特殊關係”。

  特朗普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重塑與英國在軍事、金融、文化、政治等方面的深厚關係。他承諾持久地支援這一“最特殊的關係”。

  特朗普還重申對英國“脫歐”的支援。他表示,“脫歐”有利于英國更自由地與各國達成貿易協定,是一件“非凡的好事”。

  特雷莎·梅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天的會談展現了英美兩國“跨大西洋”盟友關係的重要性,是雙方領導人塑造兩國關係的“關鍵時刻”。她還説,特朗普已接受英國女王的邀請,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談及安全和防衛問題,特雷莎·梅表示,她與特朗普在當天的會談中重新確認了英美兩國對北約“不可動搖的”承諾,特朗普已確認將“百分之百”支援北約。

  特雷莎·梅26日抵達美國,成為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首位到訪的外國領導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