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法領導人呼吁歐盟加強團結
2017-01-28 10:19: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27日電(記者袁帥 馮玉婧)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在柏林總理府會見到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雙方呼吁歐洲加強團結,應對歐盟內外威脅。

  默克爾在與奧朗德會晤後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世界局勢正在發生戲劇性變化,歐盟面臨民粹主義崛起、國際貿易受阻等來自歐盟內外的多方面挑戰,需要歐盟加強團結,共同應對。她呼吁歐盟各國對歐盟保有清晰且一致的忠誠態度,強調只有通過加強團結才能克服歐盟目前面臨的問題。

  她同時指出,歐盟各成員國不僅要享受在歐盟內的各項優勢,也需要承擔起相應的義務。

  奧朗德表示,民粹主義在歐洲的崛起是歐盟面臨的主要挑戰。他認為,真正的威脅在于歐盟內部,極端思想利用外部因素在歐盟內部制造了不安定。奧朗德同時認為,美國政府正在為國際貿易和解決國際爭端帶來挑戰。

  此外,奧朗德還對法國2016年遭受恐怖襲擊時,德國政府表現出的團結精神表示感謝。

  當天,兩國領導人還前往2016年12月19日遭受恐怖襲擊的柏林聖誕市場,向襲擊事件死難者表示了哀悼。

2016年12月19日,一名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突尼西亞男子駕駛貨車衝入首都柏林市一個聖誕集市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雞年春運貴州“六個雞”火車站爆紅網絡 曾默默無聞
    雞年春運貴州“六個雞”火車站爆紅網絡 曾默默無聞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