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邀中約青年學生共築美好未來(圖)

2017年01月25日 15:00:44 |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1月24日,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發表新春致辭。新華網發(中國駐約旦使館供圖)

  新華網安曼1月25日電(記者林曉蔚)當地時間24日,由中國駐約旦大使館主辦的2017年“歡樂春節”活動在約旦大學哈桑親王禮堂舉行,晚會以“中國約旦,前程無限”為主題,來自中國浙江建德市婺劇團的演員們與該校大學生同臺獻藝,共度2017年中國傳統新春佳節。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文化參贊楊榮浩、約旦大學副校長艾哈邁德﹒瑪吉杜拜博士、約旦大學學生以及俄羅斯、韓國、土耳其、新加坡、日本、哈薩克斯坦等多國友人等近千人觀看了演出。

  約旦大學安排了琵琶演奏、書法表演、高加索舞蹈、歌曲《遇見》《我的祖國》、太極扇和太極拳表演、詩朗誦《約旦上空的白雲》《在乎你》等節目。約旦大學中國留學生劉莎懿恣的《琵琶語》和艾臨博士的草書書法彰顯了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約旦學生達琳的《高加索少女舞》如行雲流水;約旦學生陸華的中文歌曲《遇見》和阿拉伯語歌曲《我的祖國》沁人心脾;北京大學學生方初和約旦大學達琳的英漢雙語詩歌朗誦《約旦的白雲》《在乎你》道出了漢語國際教育工作者的赤子心聲;達琳的太極扇舞與雷景陽的太極拳則融柔美與陽剛于一體……

1月24日,浙江婺劇團演員在進行舞龍表演。新華網發(中國駐約旦使館供圖)

  此外,來自浙江建德的婺劇團在此番赴約最後一場演出中表演了喜劇小品《抬花轎》、“中國魔術”《變臉》、婺劇精品折子戲《西湖相會》、笛子獨奏《茉莉花》、武戲《鬥悟空》和戲劇絕技秀《舞龍》等。劇場裏不時爆發出陣陣熱烈掌聲和笑聲。詼諧幽默的《鬥悟空》使得臺下的小朋友們興奮不已,“變臉”絕活則引來觀眾一陣陣驚嘆。

  演唱中國歌曲《遇見》與阿拉伯歌曲《我的祖國》的璐巴是約旦大學中文專業大二學生,她説自己非常喜歡中國文化,今年8月將去中國山東的聊城大學留學一年。“中國有5000年的悠久文明,有太多神秘值得探索,我很期待去中國學習!”璐巴笑著説。

  約旦大學副校長艾哈邁德·瑪吉杜拜在演出結束後告訴記者,中國的婺劇很獨特,為學校的春節聯歡活動增光添彩,作為學校的代表,他感謝建德市婺劇團演員們的精彩表演。他説:“我很榮幸受邀與中國朋友一起歡度中國春節,祝願中國古老文明和優秀的現代文化愈發燦爛。”

  據中國駐約旦使館文化參贊楊榮浩介紹,今年中國文化部和中國駐約旦大使館共在約旦舉辦了“歡樂春節”係列文化活動近10場,如“意會中國”阿拉伯知名藝術家訪華採風精品展、“歡樂春節”攝影圖片展、“歡樂春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歡樂春節”中華文化國際行·浙江婺劇精品折子戲演出、中約青年學生聯歡及其他中國文化體驗活動等。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60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