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2017-01-21 03:0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日,美國當選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舉行的就職典禮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華盛頓1月20日電 (記者陸佳飛 劉陽)美國當選總統、共和黨人唐納德·特朗普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舉行的就職典禮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

  當天的宣誓儀式由美國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約翰·羅伯茨主持,特朗普在羅伯茨帶領下念出就職誓言。隨後,特朗普發表就職演講,重申了他在競選期間作出的將美國利益放在首位的承諾。

  特朗普説,他領導下的美國政府提出的所有關于貿易、稅收、移民和外交等政策都將致力于使美國工人和美國家庭受益。他還強調“購買美國貨”和“雇傭美國人”將是其執政的兩大準則。

  特朗普當天還將自己贏得總統選舉稱作美國普通民眾的集體勝利,並抨擊華盛頓政治圈長期忽視普通民眾的艱辛。

  美國當選副總統邁克·彭斯也在當天正式宣誓就任美國副總統。

  按照安排,特朗普還將參加在賓夕法尼亞大道上舉行的就職遊行,以及當晚舉行的就職舞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後山山體突發滑坡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神武門“故宮博物院”匾額因部分邊框脫落開始全面修繕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運一天
    千年古剎梅花開
    千年古剎梅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5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