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法院決定不批捕三星電子副會長
2017-01-19 10:2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19日電(記者 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9日淩晨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不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簽發逮捕令。

  法院方面經過近15個小時審議後,當天決定駁回特別檢察組針對李在鎔提出的批捕請求。法院方面認為,由于證據不足以及核心事項尚有爭論,現階段批捕李在鎔的理由不成立,批捕不必要也不妥當。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作出這一決定後,李在鎔在當地時間19日淩晨5時(北京時間19日淩晨4時)左右從首爾一家拘留所被釋放。

  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特檢組16日向法院申請對李在鎔的逮捕令,指稱李在鎔涉嫌行賄、挪用公款以及作偽證。李在鎔18日接受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審訊,後在檢方陪同下前往首爾一家拘留所,等待法院就是否批捕作出決定。

  據韓國媒體報道,特檢組申請批捕李在鎔引發韓國商界憂慮。一名商界人士稱,由于韓國多家大企業被牽扯入“親信幹政”事件調查,商界擔心李在鎔被申請批捕“只是一個開始”,特檢組將把調查觸角逐一伸向涉案企業,繼而對韓國企業在國際市場的聲譽造成影響。

  據報道,特檢組指稱李在鎔向“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行賄430億韓元(約合2.5億元人民幣),並懷疑三星在李在鎔指示下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援,以換取政府對三星物産和第一毛織兩家公司合並的支援。李在鎔方面稱,三星為崔順實提供資金是受到總統樸槿惠施壓的“不得已選擇”,三星沒有從中獲利。

  李在鎔是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的獨子。上述並購案涉及三星兩家子公司,被認為對李在鎔穩固三星集團繼承權和獲取經營權至關重要,也是特檢組對于“親信幹政”事件的調查焦點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接受法院審訊
    涉嫌向韓國總統樸槿惠行賄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8日接受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審訊,後在檢方陪同下前往首爾拘留所,等待法院決定是否簽發逮捕令。
    2017-01-18 20:42:29
  • 韓國特檢組向法院申請批捕三星電子副會長
    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韓國特別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特檢組當天向法院申請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逮捕令。
    2017-01-16 18:29:35
  • 韓國民眾再次集會要求逮捕涉案財閥掌門人
    韓國市民團體14日在首爾市光華門廣場舉行第12次燭光集會,要求憲法法院早日通過對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並呼吁逮捕涉嫌“權錢交易”的大財閥掌門人。
    2017-01-14 22:16:29
新聞評論
    老照片尋主人
    老照片尋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維夫
    奧巴馬舉行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
    奧巴馬舉行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