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政府信任度調查中國位居第一 法國意大利成最低國家
2017-01-18 07:23:4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信任破裂”——全球最大獨立公關公司愛德曼16日發布2017年度“愛德曼信任度晴雨表”報告,對全球3.3萬名民眾的調查顯示,中國受訪者對政府的信任度最高,達76%。法國與意大利成為全球政府信任度最低的國家。報告認為,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包括移民問題、全球化和社會價值被侵蝕,“對體制缺乏信任加上深層的社會恐懼,導致類似法國、意大利、南非、美國和墨西哥這樣的國家正在選出或走向民粹主義候選人”。

  據介紹,這是愛德曼公司第17次發布年度信任度調查。本次調查于2016年10月13日至11月16日進行,包含28個國家和地區,每個地區的受訪者都包括若幹名18歲以上的“普通大眾”,以及“有識公眾”。其中美國和中國的受訪“有識公眾”為500名,其他國家和地區為200名。報告稱,“有識公眾”的標準是:年齡在25-64歲之間、受過大學教育、家庭收入在所處年齡段中位列前茅、每周至少要閱讀或觀看幾次新聞、關注公共政策話題等。受訪者被要求對本國政府、企業、媒體和非政府組織(NGO)4個方面的信任度進行評價。

  調查顯示,在所有被調查國家中,印度人對本國在上述4個方面的總體信任度最高(72%),使印度成為信任度最高的國家,印尼(69%)排名第二,中國(67%)排名第三。其中,在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調查中,76%的中國人對政府表示信任,位列第一,印度和阿聯酋以75%並列第二。此外,中國受訪者對媒體、企業和非政府組織的信任度分別為65%、67%和61%。在2016年的調查中,中國曾被評為信任度最高的國家。

  “全球信任爆裂”是愛德曼公司今年報告的主題。報告稱,被調查的28個國家和地區中,21個的信任度今年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全球的平均信任度水準從2016年的50%下跌至今年的47%。報告還顯示,17個國家和地區民眾對媒體的信任度達到歷史低點,14個國家和地區對政府的信任度下跌,企業也處于“不信任的邊緣”,民眾對NGO的信任也在下降。

  愛德曼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愛德曼表示,全球信任危機始于2008年的經濟衰退,所産生的影響廣泛而深刻。接受調查的法國民眾中,72%的人表示國家的制度體係令他們失望。(李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習近平:中國是經濟全球化的受益者 更是貢獻者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是經濟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貢獻者。中國經濟快速增長,為全球經濟穩定和增長提供了持續強大的推動。中國同一大批國家的聯動發展,使全球經濟發展更加平衡。中國減貧事業的巨大成就,使全球經濟增長更加包容。中國改革開放持續推進,為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動力。
    2017-01-17 19:27:30
  • 中國官員在世界未來能源峰會上獲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照片,阿布扎比,2017年1月17日 (XHDW)中國官員在世界未來能源峰會上獲獎1月16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兼阿聯酋武裝部隊副總司令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中左)在頒獎儀式上向李俊峰的夫人董路影頒獎。
    2017-01-17 17:33:13
  • 中國對全球減貧貢獻最大
    2016年,中國超過1000萬人告別貧困。近日,中國社科院和國務院扶貧辦聯合編撰的《中國扶貧開發報告2016》公布了這一數字,意味著“十三五”脫貧攻堅首戰告捷。
    2017-01-16 08:51:28
新聞評論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亞軍機誤襲難民營致50多人死亡
    街頭綠色藝術
    街頭綠色藝術
    摩蘇爾戰事
    摩蘇爾戰事
    漢江源頭鴛鴦飛
    漢江源頭鴛鴦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1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