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5億年後地球什麼樣?海洋將消失!
2017-01-18 06:4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5億年後地球什麼樣?也許你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科學家們已經替你想過了。

  澳大利亞柯廷大學研究人員説,他們從全球岩石中收集地質學線索,根據“內向性理論”,利用電腦模擬後發現,到那時,地球上的海洋將消失,一塊超級大陸“Amasia”將形成。

  英國《太陽報》報道説,早在幾年前就有科學家提出了這一“超級大陸”説。參與當時研究的羅斯·米切爾説,Amasia的出現只是一個推論,但其背後有堅實的科學基礎。超級大陸的形成應該分幾步完成,首先就是美洲“融合”在一起,接著向北移動,在這一過程中,北冰洋和加勒比海會逐漸消失。最後,美洲將在北極附近與歐洲和亞洲大陸“碰面”。澳大利亞也會向北移動,最終與印度接壤。(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地球內核神秘元素被揭曉?科學家:可能是硅(圖)
    地球右上方大塊褐色地區為撒哈拉沙漠,左側可以清晰看到大西洋和太平洋。大谷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有待完成更多研究,以證實硅的存在,而這項研究並未排除還有其他元素存在地球內核的可能性。
    2017-01-13 08:45:39
  • 月球如何形成?科學家:由地球遭多次撞擊而誕生
    科學家最新推論稱,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次撞擊而産生大量碎片,這些碎片經歷長時間聚合後,才形成現今的月球。魯富表示,在太陽係形成初期,星體撞擊事件時有發生,因此月球由地球遭多次撞擊而誕生的理論,較單一撞擊更符合自然情況。
    2017-01-11 08:31:19
  • 地球最深處內核的“缺失元素”或許是硅
    【新華社微特稿】日本科學家研究推測,構成地球最深處內核的“缺失元素”或許是硅,如果研究屬實,則有助人類進一步了解地球構造。
    2017-01-11 06:40:34
新聞評論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法國雪景
    法國雪景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