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西累西腓總領館舉行春節招待會
2017-01-16 14:0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月16日電  15日,中國駐巴西累西腓總領館春節招待會在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舉行。

  中國駐累西腓總領館于2016年2月正式開館,去年8月啟用新館舍,是中國在巴西東北部地區的首個領館。此次是總領館第一次舉行春節招待會活動。

  活動現場,中國駐累西腓總領館全體人員以及華人華僑、中巴兩國企業家、巴西政要、新聞界代表等各界來賓齊聚一堂,喜迎中國新年的到來。累西腓孔子學院的老師和學生為各位觀眾帶來了豐富多樣的文藝演出,如中國特色舞蹈、歌曲等。

  中國駐累西腓總領事李飛月在發表致辭時説,2016年是中國駐累西腓總領館的創始之年。總領館在裏約奧運會前開辦護照、公證認證以及簽證業務,解決了巴西東北部僑胞“辦證難”的問題,為僑胞在當地的生活和經營創造了良好條件,也為推動中巴兩國關係發展和地方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機遇。

  (累西腓領區華僑華人、巴西政要和企業家等出席招待會)

  李飛月表示,去年也是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穩步推進的一年。特梅爾總統赴華出席G20杭州峰會,並與習近平主席會晤。中國繼續保持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出口對象國和進口來源國地位,中巴兩國在投資、金融、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取得新進展。

  展望新的一年,李飛月總領事希望僑胞和中資機構知難而進、努力打拼,關心和支援祖(籍)國建設,自覺回饋當地社會。她表示,中國駐累西腓總領館也將不斷提高領事僑務工作水準,努力維護領區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孔子學院師生演唱中國歌曲)

  累西腓市眾議院議長愛德華多·馬克斯在活動現場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表示願意看到更多中國企業前來伯南布哥州探索商機,參與中巴兩國間的經貿合作,並推動中巴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更上一個臺階。(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48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