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明呼吁“不要使巴以問題復雜化”
2017-01-16 12:25: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5日電(記者韓冰 韓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明15日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耶路撒冷問題是巴以衝突中一個非常敏感、非常復雜、非常棘手的問題。我們希望有關方面要本著負責任、客觀、公正的態度來推動巴以雙方朝和平的方向前行,而不是使問題復雜化。”

  張明説,近幾十年來,中方一貫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事業,也積極投入到中東和平進程中。當前,中方“強烈呼吁停止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停止一切擴建定居點的行動,有關各方應放棄一切激化矛盾的、極端的做法,坐下來面對面認認真真就實現和平開展討論”。

  由法國倡議的中東和平會議15日在巴黎召開,約7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張明説,多方聚首巴黎討論中東和平,體現了國際社會再次認識到巴以問題對于中東地區乃至整個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所具有的重要意義。

  張明表示,自1947年聯合國通過關于巴勒斯坦分治的決議70年以來,巴以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解決,“這是很令人遺憾的一件事情”。

  他強調,自1991年馬德裏中東和會舉辦以來,中國在對巴以“勸和促談”的進程中從未缺席。在推動巴以問題解決方面,中國還提出了有中國特色的“兩個輪子同時轉”的主張,即政治上要推動和平進程,經濟上要推動發展,加大對巴勒斯坦重建的投入。

  “沒有發展的和平是不可持續的。通過促進發展增加就業,使巴勒斯坦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在生活中找回他們的尊嚴,他們就會遠離極端思想和暴力行為,就會更加認同和平的方向,壯大和平的力量,”張明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032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