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稱讚中國象牙禁令
2017-01-16 11:44: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15日電(記者金正 武笛)總部位于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日前對中國將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其制品表示讚賞,並稱這是全球野生動物保護事業近年來最為重大、最具積極意義的決定之一。

  索爾海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對中國政府的這一決定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將對非洲大象保護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我們所有人應該對中國表示讚賞。”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布《關于有序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制品活動的通知》,確定2017年12月31日前分期分批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其制品活動。

  索爾海姆表示,中國在非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如今,我們不僅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看到中國的身影,也能在野生動物保護方面看到中國作出的努力。”

  他稱讚説,中國的象牙禁令為全球大象及其他瀕危野生動物的拯救保護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索爾海姆建議,要繼續加強執法監管,嚴懲涉野生動物犯罪分子。同時,要加強宣傳和公眾教育,讓民眾了解盜獵及非法象牙貿易導致大象數量減少的危害,提升民眾保護大象的法律意識。他還呼吁國際社會要加強合作,共同打擊非法象牙貿易。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提供的數據顯示,2013年,有近2.5萬頭非洲象被獵殺;2009年到2014年期間,約有170噸非法象牙及制品流出非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我國對象牙進口採取更加嚴格的管控措施
    記者22日從國家林業局獲悉,我國對象牙進口採取更加嚴格的管控措施,臨時禁止進口的措施延期並擴大范圍。
    2016-03-22 22:43:48
  • 象牙偷獵:國人不能成為觀念落伍者
    聽 聽 聽 聽近日,坦桑尼亞基蘇圖地方治安法庭對兩名中國籍大象偷獵者徐某某、黃某作出宣判,兩人因非法持有象牙多達706根,均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並處各543億坦桑尼亞先令(約合1.5億元人民幣)的罰金,這是迄今為止,中國籍人士因在海外非法從事象牙偷獵、貿易。
    2016-03-26 17:30:09
  • 試圖改變象牙貿易現狀三提案均被否決
    由于各締約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非洲大象種群3日未能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 ( CITES )附錄I 。
    2016-10-05 15:16:57
新聞評論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1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