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冰島新一屆政府正式就職

2017年01月12日 07:37: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奧斯陸1月11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雷克雅未克消息:由獨立黨、復興黨和光明未來黨聯合組成的新一屆冰島政府11日正式就職,獨立黨主席比亞德尼·貝內迪克松出任總理。

  本屆冰島政府內閣共有11名成員,獨立黨、復興黨和光明未來黨分別有6人、3人和2人擔任內閣職務。復興黨主席貝內迪克特·約翰內松出任財政和經濟事務部長,光明未來黨主席奧塔爾·普羅佩出任衛生部長。

  冰島新政府在政策宣言中表示,新政府將致力于增強冰島的競爭力,大力發展社會基礎設施、交通、醫療和教育,並讓所有民眾都能從有活力的國民經濟中獲益。在外交政策方面,新政府將把重點放在貿易自由化以及安全和發展領域的國際合作方面。

  冰島去年10月29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由于議席較為分散,要獲得超過半數議席至少需要三個政黨結盟。冰島總統古德尼·約翰內松曾先後授權獨立黨、左翼綠色運動和海盜黨的領導人組建新一屆政府,但他們主導的組閣談判均以失敗告終。近期,獨立黨、復興黨和光明未來黨再次啟動組閣談判,並最終達成聯合組閣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