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黎部隊司令呼吁黎以共同維護邊界平靜

2017年01月11日 13:00: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1月10日電(記者李良勇)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邁克爾·比爾裏10日説,聯黎部隊將尋求維護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邊境地區的平靜,希望黎以雙方繼續與聯黎部隊一同努力,防止“藍線”沿線出現任何局勢升級的情況。

  比爾裏當天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與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舉行會談時説,聯黎部隊不會允許黎南部邊境地區出現任何可能會引發緊張局勢或衝突的誤判或誤解。聯黎部隊將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維持黎以停止敵對行動狀態。

  比爾裏強調,聯黎部隊、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間的三方會談已被證明在避免出現緊張局勢或突發情況,以及在關鍵時刻消除衝突態勢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藍線”是由聯合國劃定的黎巴嫩與以色列之間的臨時邊界線。聯黎部隊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1978年通過的第425號決議建立的。目前,聯黎部隊有軍警1萬多名。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8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