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薩克斯坦與中國建交25周年音樂會在阿斯塔納舉行

2017年01月11日 12:57: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1月10日電(記者周良)2017年“歡樂春節”暨中國哈薩克斯坦建交25周年音樂會10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來自哈外交部、文化部、阿斯塔納市政府官員以及中哈各界近千名人士欣賞了中國廣東民族樂團表演的中國民族音樂演出。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漢暉致辭表示,建交25周年對中哈兩國人民來説都是重大事件。中哈兩國在中亞地區率先全面徹底解決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形成包括國家元首、政府首腦、主管部門在內的多層級合作機制。

  他指出,中哈合作涵蓋經貿、能源、金融、交通、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安全和人文等各領域。經過雙方25年來不懈努力,中哈關係正處于歷史最高水準。今年中哈兩國慶祝建交25周年,將共同在哈舉辦首個“中國旅遊年”,中國也將積極參加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哈關係和雙邊合作迎來又一個蓬勃發展的新時代。

  當晚,中國藝術家為觀眾奉獻了《賽龍奪錦》《跑旱船》《剪窗花》和《萬年歡》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中國民族音樂作品。二胡、琵琶、古箏、嗩吶等中國民族樂器豐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優美韻律令觀眾如醉如癡,觀眾不斷報以熱烈的掌聲。

  阿斯塔納是廣東民族樂團中亞國家行的第一站,該團隨後還將前往哈薩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圖以及塔吉克等國演出。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8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