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見馬雲,40分鐘談了什麼?

2017年01月10日 13:43: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10日電 馬雲“是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企業家,全世界最好的企業家之一”,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9日會見這位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後説。

  當天,兩人在紐約特朗普大廈進行了約40分鐘的會談。會談結束後,他們對等在大堂的媒體記者説,兩人著重談論了中美貿易議題,具體包括阿里巴巴如何通過雙邊貿易幫助美國創造就業崗位。

  “傑克(馬雲英文名)和我要一起做一些很棒的事情,關于中小企業,”特朗普説。

  2017年1月9日,美國紐約特朗普大廈,特朗普與馬雲握手。(新華/路透)

  根據阿里巴巴旗下網站“網商天下”提供的資訊,馬雲向特朗普介紹了中國的中小企業發展趨勢和消費新形態,這對美國中小企業和消費者來説,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和現實的存在。

  會談後,馬雲説他和特朗普重點討論了如何幫助100萬美國中小企業、特別是位于美國中西部的中小企業,如何通過阿里巴巴的平臺向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銷售美國農産品和服務。

  按照彭博社報道的説法,根據阿里巴巴的計劃,每家中小企業、每家農戶為了上阿里巴巴做生意,估計會新增一個就業崗位。這樣下來將增加100萬個就業崗位。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395911